我院学生在“青年中国行—大学生社会调查奖学金”评比中荣获佳绩

近日,由中华青年精英项目、共青团中央主管的综合性新闻杂志《中国周刊》共同主办的2018年“青年中国行”暑期社会实践调研项目申报中,环境学院本科生组建的几禾团队申报的《气候变化和人为复合效应下白鹤栖息地退化因子及修复状况调研》社会实践项目,先后通过全国百强团队、三十强团队评选,从全国166所高校申报的1506个社会实践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青年中国行—大学生社会调查奖学金”。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东南大学、我校等高校的30支团队获得该项资助。

“青年中国行”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项目旨在推动中国内地及香港等地区青年在艺术教育、人文素养、实践创新等方面综合素质的提升,发掘并培养中国本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创新型人才。自2013年该项目启动以来,全国230多所高校参与,7028支团队报名,500个优秀方案诞生,近140支团队深入调研并举办了校园报告会,影响了100多万大学生群体。参与者关注的议题涵括了农村贫困、城市扩建、环境保护、教育公平、医疗保障、民族宗教、文化传承等社会问题,形成的近百万字的报告已结集出版,取得了瞩目的学术成就。经媒体广泛报道后,优秀项目报告被政府相关部门采纳,成为决策参考,促进了社会问题的解决。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开发区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邮箱:huanjing@nenu.edu.cn

电话:0431-89165610

东师官方微信

东师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