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院长致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致辞

自1978年东北师范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建立伊始,东师环境人按照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前赴后继地投身于祖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在我国著名环境化学家郎佩珍教授、生态学家金岚教授的带领下,建设了全国首批环境学科。历经四十五载,几代环境人勇毅笃行,薪火相传,逐渐形成了学院“环境学科与生态学科交叉融合、贯通”的发展特色。

学院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两个一级学科,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生态学3个专业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学院秉承“厚德、崇学、求是、至善”的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涌现出盛连喜、霍明昕等一大批学术精湛、爱岗敬业的大师名家,在我国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培养了全燮、陈景文、张树义等国家级杰出科研人才,以及李国英、冯江、王亚男等省部级领导、大学校长和行业领军人才,为我国环境生态领域科学技术进步和重大工程建设做出重大贡献。

多年来,学院建立了“国家级生态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东北水污染低碳治理与绿色发展教育部工程中心”、“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等10余个国家、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研究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教育部学术创新成果奖等国家及省部级奖励近50项,在环境污染控制与资源再生、环境风险管理与绿色发展、生态保护与生态修复等领域取得了系统的、特色的、突破性的研究成果。

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底蕴丰厚、发展迅速、未来可期,东师环境人锐意进取、薪火赓续、初心不渝。我们诚挚欢迎广大学子和各类才俊来院学习、深造、治学、育人,期待与您共同谱写东师环境精彩华章!




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 周丹丹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开发区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 

邮箱:huanjing@nenu.edu.cn

电话:0431-89165610

东师官方微信

东师官方微博